close

上禮拜,老大說友人相約一起去吃眷村菜
我要去!!


一直以來在情感的處理上,傷心的事我都不敢正面去面對
刻意的  不願去想起,去壓抑自己的情緒


外公離開我們多久了?
那天看電視,沈春華專訪采潔,采潔說:
最可怕的事,就是媽媽的聲音她都快忘了
那個曾經很重要的人,記不得她的聲音,
好像那個人快要從她的生命裡消失,她覺得很害怕


讓我想到,外公的一口河南外省腔
他說的好多好多話,都還在耳裡迴盪著
最喜歡聽外公說跟著蔣中正打仗的故事,雖然他總是輕描淡寫帶過
舊家的衣櫥,有好多外公的寶
外公的忠勤勳章,每次外公看的眼神都閃閃發亮
我想,他一定覺得很驕傲,我也覺得好光榮


唉喲!是要貼照片的 怎麼突然多話起來
四個眷村長大的大男生,為保留眷村的最後一點記憶
合夥開了一間眷村私房菜餐廳「咱們家」,店裡沒有菜單
有什麼、就吃什麼,吃飯就像在自個兒家一樣隨性
餐廳一樓


牆上掛的老照片



外公&外婆是外省人&台灣人的結合
雖然我沒住過眷村,但每每聽外婆訴說著住在眷村的點滴,我都覺得好溫馨
很喜歡眷村的感覺  大家門都不關互相幫忙互相分享


每一樣我都好想吃


菜單寫在黑板上
下次有機會  想帶家人來嚐嚐


包廂內有大紅燈
沒吃過眷村菜還有包廂的,很特別


小菜  花生


椒鹽子排


烘蛋


乾煸四季豆


水餃


調味料是關鍵呀!


絲瓜蛤仔


番茄豆腐蛋花湯


蔥油餅


韭菜盒


紅燒茄 很入味  老闆招待


紅燒獅子頭 (需事先預定)


當天的酒




吃飯中,友人問我 有沒有小時候的感覺?
我印象中,小時候都沒吃這麼好啊!
我們家都是包子、白饅頭、山東饅頭(小孩最愛)
蔥花捲、貓耳朵、水餃、酸辣湯...之類
不知道下次帶長輩來他們會不會有不一樣的見解
期待下次  再訪眷村菜


PS:忘了說,用餐時,伴隨著餐廳撥放的"愛國(反共)音樂",好有FU呀!




咱們家:高雄市左營區先勝路96號
07-5886238

17:30~21:30/每月第二、四周的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