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能陪著自己的孩子一起成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這句話老媽很常掛在嘴邊跟我說


媽咪說,她很後悔以前我小時候沒有花多一點時間陪我,每次一想起就很難過
但那時也沒有別的選擇,單親媽媽要獨力撫養女兒扛經濟重擔是很辛苦的事
我的記憶裡小時候就是跟著阿公阿嬤、2個舅舅趴趴走
雖然媽媽全省走透透長期不在家,但家人的溫暖讓我並不寂寞


剛生下ka ka的時候,新手媽媽上路什麼都不懂,又遇上小孩哭鬧實在沒轍
哪有辦法去體會[ 能陪著自己的孩子一起成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這句話
很想出去上班,透透氣,但大爺不准,說,妳在家把小孩顧好就好
"把小孩顧好就好" 說的多輕鬆容易,我每天24小時面對著嬰兒精神緊繃到不行
有別的選擇嗎?沒有
大爺說只要這輩子我還在他手裡,就"休想"出去外面工作
(很像皇帝說話的語氣XD)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從一開始的度日如年,到現在覺得日子一天天過得挺快
孩子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驚奇
[ 能陪著自己的孩子一起成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說真的我是到這幾個月才開始有體認
因為自己帶小孩,小孩跟我很親,就像跟屁蟲一樣黏T T
跟前跟後,愛抱抱,看電視坐也要坐在我身上
只愛跟我kiss,還會強吻我,她老爸想向她索吻還得看她心情
不然就是我跟ka說,和把拔ki ki,ka才會去親她老爸
和她老爸吵架的時候ka會摸摸我的臉 
有時候會突然的對著我傻笑了起來,罵她的時候還會扁嘴給我看
跟她說的事情都記的住,垃圾要拿去丟垃圾桶,寶特瓶要丟在資源回收桶
襪子脫掉要拿去放在盒子裡,洗完澡玩具要收進籃子
看到我拿起果凍條,居然自動的去抽屜拿剪刀要讓我剪開,沒人教她要這樣做,領悟力還挺強的嘛!
看著她一天天長大,
真的好幸福呀!


媽媽我迷戀女兒到無法自拔的地步,每天都一直不停的跟大爺說,ka ka真的好可愛呀!

雖然她的肚子很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頭髮自然捲越長越捲
下一張(熱鍵:c)

但是我真的很愛這天真的小妞
下一張(熱鍵:c)

有時候還挺淑女的
下一張(熱鍵:c)

帶她出去,常聽到路人說:妳看妳看!好可愛喔~
媽媽我聽了比小人還高興100倍,而且會暗自竊喜,這是我女兒啦!我女兒(是在驕傲啥??)


下一張(熱鍵:c)

遠遠看到氣球就會高興的大叫
下一張(熱鍵:c)

對狗狗的依賴心很重,家裡已經有4隻了

pic:假臘腸狗跟真臘腸狗相見
下一張(熱鍵:c)

今天ka ka午覺睡醒後,母愛一湧而上帶小妞去文化中心踏青
(會這樣說不誇張,自從某次自己推嬰兒車帶小姐去便利商店拿小學館後,若路程超過10分鐘的,我就不敢再自己帶她出門了
因為那次走到一半小姐性格一來不願意坐嬰兒車,若不抱她不只驚聲尖叫,還會上演逃脫嬰兒車記
最後我一手抱她一手推嬰兒車,路程總共15~20分鐘,過馬路時要搶時間非常驚險,回到家我喘吁吁腰也快斷了)




路程中為了安撫小人一出門就先給個奶油餐包,半路到了mos burger外帶薯條&紅茶&小雞塊,繼續往文化中心邁進
要回家時繞到日本精品小店逛逛,看到這件小人洋裝,廔空雕花,真是太有氣質了呀!
下一張(熱鍵:c)

看了標價後很猶豫,老闆在旁鼓吹說:這都是我們自己從日本帶回的,而且日本製的衣服質感跟舒適感沒話說
我們又不是在賣童裝的,是看到不錯的才帶回來,數量都很少
( 整間店2層樓現場的確只掛了6件衣服,有唬到我 )
問ka ka喜歡嗎?有沒有很漂亮?小妞猛點頭
後來殺價殺半天,連尾數89元要殺成50元老闆都不願意,整個激起媽媽很想要的決心
回家後跟大爺說,快過年了給ka買一件新衣服(這明明就是夏天的)
這個理由好像已經用很多次XD
其實我也知道ka ka很多衣服了,不缺這一件
但媽媽就是這樣,自己的都捨不得花,我的配額全都給女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