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公公發病那天的中午,吃的是婆婆煮的炒米粉
還記得趕到高醫急診室時,公公說胸悶,前一晚開始耳鳴


原本以為,手術後,就會沒事了
我想,連公公也這麼以為
所以才會什麼都沒說,就離開我們


19天,備受煎熬
像大爺說的,到現在還是感覺,
一切都像一場夢,但沒想到,夢醒了,卻變成真的



人是不是在夜晚就特別容易脆弱?
每到晚上,我都會想起公公的種種畫面
和孫女在一起玩樂開心的笑容
幫ka ka穿漂亮的衣服,只要公公一稱讚漂亮,
我就覺得好開心,感覺頭上多了好幾道光環
ka ka學了新招,一定要帶去表演給阿公看
阿公好開心,我們大人頭上又多了好幾顆星星
公公晚上總是會等門
喝雞湯的時候叫我把雞腿夾去吃



爸,你在天國過得好嗎?我們都很想你,老爺好想夢見你
聽婆婆說,你說,把2個小孫顧好就好
你放心,我們會的


問ka ka,阿公咧?阿公去哪裡了?
ka ka會說:阿公去當菩薩了
我們跪著拜爸爸,ka ka也一樣跟著拜
不知道,這2個小傢伙,搞不搞得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家裡少了一個人,好不習慣,好不真實



想念爸爸的時候,我都會喝爸爸愛的啤酒,感覺像是爸爸在身邊一樣
爸,明天要去元亨寺看你,不知道,那裡你住得還習慣嗎?
你放心,媽媽我們會好好照顧的



到現在,外公過世10年了,想起來還是會哭,往事依舊歷歷在目
不知道,要多久,我們才會習慣,才能平復心中的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