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拿了小山芋走進來說:這個要用水波爐用還是用電鍋?

我一時慌亂起來,因為我還沒好好搞懂功能,不知道怎麼弄呀~~
我問婆婆,如果是用電鍋要蒸幾分鐘?
婆婆說:不知道耶,就先放一碗水進去,電鍋跳起來後如果山芋還沒熟就再加水繼續蒸啊
聽了這段話後我增加很多信心(?)
很堅定的說,放在這我弄!反正還沒熟就繼續增加時間不就好了嗎,有什麼難的~

選單選 蒸煮

沒有芋頭選項,就選個相似的,蒸馬鈴薯

廚神白白說,烤架要放在中段

水箱要加好純水

按下start,開始囉!

時間顯示21分鐘

拿筷子確認一下,ok!可以穿過去
澱粉的甜味有出來,不會太爛有點QQ的!



ka ka現在下午都要吃點心,點菜:洋蔥圈
用的是市售的冷凍食品


選單選炸物

白白問,是冷藏還是冷凍食品?

7分半後出爐,一點都沒用到油的酥脆洋蔥圈


還試驗了蔥油餅,一樣沒有這個選項,我選了pizza
(還真是愛亂挑戰啊我)
結果,哈哈哈,剛出驢的時候澎成這樣嚇死我了

切了一刀消風,吃起來的口感,外皮像烤過的酥脆印度餅皮
但裡面的蔥沒影響還是保有濕潤
不過我真的覺得,蔥油餅還是要用油煎才會有麵粉香出來
外面賣的蔥油餅這麼好吃,因為放很多油去煎才香
但這次意外合ka胃口,她說,這個蔥油餅實在是太好吃了
下次煮我也要像這次一樣是很澎的澎起來喔!


中午隨便吃,牛肉水餃

好吧!就選燒賣選單,應該差不多齁


顯示大約要14分鐘,但因為放了25顆,水餃又比較大
所以14分鐘到,我又延長了5分鐘,熱呼呼的出驢囉~


真棒!皮不會過爛,我喜歡有點Q的口感
看看每顆水餃多飽滿,裡面也充滿湯汁
終於以後我不用挑皮肉分離的水餃起來吃了~~~


立馬加入我的最愛選單


昨天去超市看到了漂亮的北海道秋刀魚
去頭去尾,兩面抹上薄鹽放冰箱
說明書上提醒,血水容易有腥味,要烤前記得把魚擦乾

這次,有鹽烤秋刀魚的選項

一開始水波爐會預熱,螢幕顯示要10分
等水波爐逼逼叫的時候,才可以把魚送進去


選項會要你按是1~2人份還是3~4人份
因為我拿捏不了份量,食譜寫150g*4要選3~4人份,時間大約23~25分
若是1~2人份時間是18~20分
我不知道這2條秋刀魚多重啊,不管了,先選3~4人份,到時後再斟酌時間
因為想說要焦香一些,顏色重一些
所以在火力上我選強一點(有弱。適中。強)
22分的時候我讓水波爐停止
第一次烤魚不太會拿捏,邊緣比較焦
以為裡面會不會過熟而柴柴的,結果並不會
皮酥酥的,魚肉保有水分,好好吃呀~~旋轉~~
不過為了賣相較佳,下次我想試選擇1~2人份,火力適中

魚都還沒吃完,老大已經在問下一次什麼時候烤魚
結果是明天要再烤另外不同的2條魚
看他興高采烈的樣子我說:你該不會天天都要吃烤魚吧(昏)
好吃是一回事,但是我不喜歡處理生魚這個步驟,有腥味手又很油
烤完魚逼出那麼多油,沒下肚的感覺真安心哪~


烤完魚覺得烤箱內味道很重嗎?水波爐還有自動清潔功能

選庫內清潔

整個完整時間約15分,水波爐內會有大量蒸氣

之後再用布把水波爐內擦拭乾就好了,很方便
還好有這個功能,不然就有得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