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塑膠杯,我是REVOL皺摺杯



當了人妻之後,喜歡買的東西也和以前不太一樣
開始會去注意家飾品、鍋碗瓢盆
也沒特意要蒐集什麼系列或圖樣,純粹是看了有特別感覺  就買
把煮好的菜擺入喜愛的盤子,用起餐來感覺就很愉悅
就跟和重的要死但又很愛的LC在廚房共事一樣


小朋友的餐碗


每次用餐都讓KA選自己喜歡的碗來裝她的飯菜
小人大多都很開心的把飯飯吃光光
白色碗是康寧&麵包超人合作的,有次不小心摔落居然沒破!
果真符合康寧耐摔的性質
透明的碗是可以進烤箱的


在日式雜貨店看到可愛的KITTY,還是會忍不住buy
大人也可以可愛一下~

這2款我都是買最大的size,裝的下菜的份量


等ka大一些,做蛋包飯放在這盤子上她應該也會很愛吧!


麵包超人組醬油碟
總共有5個,我忘了把土司超人入鏡了啦!
真的很可愛齁~一邊沾調味料一邊看到盤底的圖案我都會想笑



日本插畫家的小兔子盤


有一陣子很迷 吉澤深雪 Miyuki Yoshizawa
她的作品都是以貓咪為主  畫的又很生動,好洗番哪~




右下角的藥盒  也是吉澤深雪的作品


那時候,本來有機會去買到她的手稿
結果因為我一個記錯時間,就沒買到了,超級失落┬_┬


藝術家手作系列  這是在三義買的
當初作者的定義是吃魚在用的盤子


盤底有作者的親筆簽名


這也是同行去三義買的碗


一樣有簽名或蓋章




吃點心用的小盤子


太喜歡了所以買一大一小


編織草莓瓷器盤
拿來放水果也很漂亮


裝醬汁的瓷器


前陣子在小花花買的有意思碗盤


幾天前去看到了骨董家飾&碗盤
買了這個萬聖節happy


是個還滿大滿深的碗,足以放6個人喝湯的量


這是老闆從歐洲的蚤市挖來的寶
雖然有些許痕跡,不過我很愛這種老東西留下的味道
甚至覺得有一種特殊的情感,會開始幻想,當初的主人是什麼樣的人....

( 都是可以使用的不會一用就脆 )



有柄的小湯鍋,也是骨董碗
我問老闆,這是可以放在瓦斯爐上使用的嗎?
老闆說,底部看起來像是有處理過的,不過她還是不能保證


我當初的設想是,當次沒用完的湯或滷肉
隔餐要吃的話就用這個小湯鍋去熱,直接端上桌,美觀又實用啊!
於是我決心要一試!買回第一件事要養鍋(不是全新的還有效嗎?!)
鍋內裝滿水泡一整天,隔天再煮粥


開小小火煮15分鐘後,怎麼聞到一股燒焦味?
不管,繼續煮,20分後,鍋底變這樣

啊~~~~~一圈黑!那3個印子是瓦斯爐上的爐架三角
怎麼!有一痕,難道是裂開了嗎??


翻到正面看又沒有裂痕,還好,前一天有先拍下底部照
一對照之下才發現,原本就有那道痕跡,只是現在更深了!
(為了提高能見度照片有銳利化處理)


別以為我會就這樣放棄,等到真的裂了,再向大家報告!



寫到這,突然不知如何收尾
不過 大家應該也很習慣了!下回再見~




亞夏家的豆豉小魚乾真的好"涮嘴",不到一個禮拜我已經快吃完1瓶!
趕緊詢問補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lee0810 的頭像
    rebeccalee0810

    Rebecca's Blog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