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買mac,原本不在我們的計劃名單之內
雖然從好久好久以前,就一直被它的外觀所迷惑
但礙於價錢&操作介面的不同,我們持觀望態度
每次看到就說,哇..好美喔!我的人生中一定要有一部
(( 夢想之所以美好就是因為它真的是不易實現的夢 ))


上篇文章有提到,我去apple買了iphone簡易立架
那天我快步經過電腦展示區看小周邊商品

老大一進去便駐足在筆電區很激動的說:macbook air在這~是我的我的~~
因為我沒在follow apple產品資訊,一時之間還聽不懂他在說啥
走近一看,真的是很簡潔完美,漂亮的沒話說
細看規格,128GB的硬碟搭配上那價格,謝謝再連絡




事情會這樣就結束掉了嗎??
回家後,午睡時間到,老大居然說,我要下樓去查我的資料了
疑點1:周末有得睡居然不睡.....
疑點2:查東西,絕對不可能是paper,我很了他愛拚最後一秒再寫完
疑點3:居然都沒呼喚我下樓幫他打字也沒大呼小叫
(平常不管要上網查什麼,就算只打2個字他都不願意自己打)



由此上述看來,中毒!  中毒!!
把KA弄睡以後,我下樓看,果然  他在查MAC的資料

老大問我,要先換小筆電還是桌上型,因為2個價錢差不多
桌上型的去年才花錢升級,而且主要使用者是我
一時之間要把我的主力電腦換成MAC,我會慌啊!
(萬一撩下去又用不習慣,可不是輕易能挽回)
我說小筆電也4年多了,而且最近一直出狀況
很恨的是,電腦不停的中毒重灌也是中毒
不斷的亂發MAIL給朋友(在此說聲SORRY!)
真的是好煩,有夠煩
我說:我還不需要換,先換你的吧!


APPLE價錢很硬,我們新手需要人力支援,也不適合在網路上買
去了3趟門市後,就在大立精品買了
(搭配百貨公司活動,還可以再換1200元的禮卷)
店員也很nice,願意幫我們灌程式(隔天再取貨)
結帳當天買了MAC武林秘笈回家研讀,真的非常需要


念了一整天,自認應該瞭解7成
隔天去取電腦,店員簡單的幫我們上了一課
奇怪,怎麼這個  那個 書上都沒寫到
要回家時老大問我,回家自己設定上網OK嗎?
我還很有信心的說,沒問題吧!書上一步步寫的很仔細
結果回到家  照書上的步驟,MAC怎麼樣就是抓不到IP位址
打電話回去門市問小姐,一邊線上連線一邊操作電腦
弄了快20分鐘還是不行上網,也不好意思耽誤人家下班時間
隔天店長打來再連線教學,沒5分鐘就解決了
後來我再和書上比對,有些步驟的選項和書上是不同的



這個附送的無線滑鼠,弧度有沒有很美 ~
單買要 nt2390



滑鼠面也是採觸控的,一開始中間沒有滾輪還真不習慣
要怎麼滾動瀏覽頁面呀?!其實使用方式都一樣,手指往下滑就對了


這幾天使用下來,漸漸上手
有灌Parallels Desktop這個程式,可以直接在MAC頁面開XP
不用再關機開機重選作業系統,開XP就像開網頁這樣簡單
像我慣用的photoscape沒有for mac,所以要使用就要到XP頁面
網路atm之前mac都不支援,現在玉山銀行有,但晶片讀卡機不是每種牌子都可以
我不想花時間再去研究安裝步驟&換新晶片讀卡機
所以我要用ATM的話,還是開XP頁面
其實不會不方便,只是要先啟動程式Parallels Desktop
接著切換作業系統就跟切換視窗一樣簡單
如果是之前沒有Parallels Desktop,就真的滿不方便的


另外一個我覺得用不慣的地方是照片檢視
想觀看大張的照片,同一資料夾 下一張沒辦法用方向鍵就可以查看
而是要這張關掉再開下一張,這對拍完照要刪選照片很不便
(iphoto和picasa的檢視刪選我也用不慣)


文一開始有提到,明明換的是老大的電腦怎麼會我在用
其實,我也很納悶,為什麼拿回來變成要我用啊?
老大說怕我太閒,要我先研究
他說,他只是要上網看股票逛逛留言版,用原本的acer就好
那到底,幹嘛要買這一台咧?(手一攤!)
下禮拜三,我還要去apple上2個小時的課
要體會它的人性化,前提是要先學會使用MAC的手勢&快速鈕
希望,會有一場美麗的邂逅~



買了apple care延長保固到3年
原本保固是1年,接下來的2年就算電腦壞了送修會花到12900嗎?
老大說他買東西的運氣不太好,所以一定要加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lee0810 的頭像
    rebeccalee0810

    Rebecca's Blog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