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的時候我每天度日如年的數日子,歷經了好幾次的大小病
莫名的"口口灰"愛搞怪,媽媽我虹彩炎不知道發作幾次
從11路發車開始,日子變得有趣起來
( 雖然常有人跟我說,小孩一但會走路更累更控制不住,可是我覺得不會呀!總比還不會走還硬要大人牽著走好吧!)
到現在2歲了,驚呼,這一年日子過得真快


這一年妳從jay jay jay、ba ba ba、ma ma ma的單字
變成可以湊成令人理解的一段話,例:ka跟堂妹說:ka ka沒有穿尿布,穿內褲~
( 意思是,ka ka沒有穿尿布了,現在是穿內褲喔!  鼓勵堂妹脫離包布布 )
我們一起吃飯、洗澡、睡覺、旅行、出國、參加party、和朋友約會、逛街
( 媽媽不只一次稱讚妳是逛街的"好咖"已經訓練成不會亂摸東西,想喝奶就拿著自己喝,想睡覺不吵鬧就睡娃娃車 )
本來媽媽一直埋怨,為什麼把鼻不讓我去上班要我當全職媽媽
不過也因為這樣每天24小時的相處,讓我們的親子關係更緊密


妳很乖,不聽話的時候只要媽咪稍微講一下就會聽不會亂鬧
愛血拼,但一切都在合理可控制範圍,就算不買也不會耍脾氣
很貼心,媽咪生病時妳會說:媽咪吃藥藥~媽咪睡覺~
抱著我拍拍說:抱抱就好(意思是:ka ka抱抱媽咪,媽咪病就會好)
把鼻媽咪吵架時,ka ka會一直對雙方示好,緩頰氣氛
很想吃一樣我不給她吃的零食,拿去給家人開,家人問,媽咪說可以吃嗎?
ka ka會搖著小手說:不行~不行吃~媽咪說不行~  然後再把零食放回原位
每天睡前半小時是ka ka和媽咪的親密時光
妳會用童音咿咿呀呀的唱著兒歌、數1-10




ka ka愛看書,雖然一天唸10次很累,但媽咪會盡力(請大家)唸給妳聽
最近妳學會了好多話,還會數1-10、唱兒歌
(小星星、搖啊搖、大象、小蜜蜂、2隻老虎、生日快樂歌、蘋果紅、甜甜圈...)

ka ka的偶像是"豬哥亮",一看到就會高興的大叫
( 就連報紙上大合照裡也能一眼指認出來 )

ka ka愛撒嬌,融化了我們的心
常常會說:謝謝媽咪,喜歡妳
ka ka很懂事,會收玩具、會幫忙

ka ka愛媽咪,所以我在忙時妳特別灰,總是要我抱抱停下手邊工作
有時候耐不住性子吼了幾句,看妳乖乖的在旁邊自己玩著手指或找樂子
媽媽馬上後悔為什麼剛剛要對妳這麼兇,妳真的是個很棒的小孩呀!我怎麼可以這樣兇妳呢?!



接下來的一年裡,媽咪滿腦子的想法
要和ka ka一起去畫畫、上肢體課、玩音樂
不去想,有了小孩害我不能做什麼......,而是想:我們可以一起做什麼


謝謝妳選擇我是妳的母親,豐富了我的生活
謝謝妳總是給我最甜美的笑容,讓我覺得人生很美好
謝謝妳給我學習磨練的機會,讓我們可以成為最棒的朋友(母女)
接下來的日子,還請妳多多指教



2歲了,親愛的Katrina,生日快樂
媽咪會當妳一輩子的守護者,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lee0810 的頭像
    rebeccalee0810

    Rebecca's Blog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