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掃地機器人其實已經偷偷注意好久,每次去HOLA也都在駐足
始終敗不下去,一來是價格問題,二來是型號太多一時搞不懂也不敢亂買
畢竟一台不便宜啊!買錯了或買貴買到不好用一定會鬱卒死
(最頂級機種HOLA要賣2萬多塊,這誰買的下去啊?!)
前幾天看到nini媽咪的發文,掃地機器人耶!燒到我了
因為外婆也很想說服媽咪買(家裡有4隻貓真的是很需要)所以我決定來好好研究
搜尋一下網頁一開始仍然一頭霧水
乍看之下就外觀不同,有的多了遙控器、多了可以自動設定,其他好像都差不多
就算有這比較表,也覺得很空沒啥概念
下一張(熱鍵:c)
後來研究大致歸納為:
530:外型白色
下一張(熱鍵:c)
如果不需要定時打掃功能、不需遙控器者選這台就對

560、570功能都一樣,只差在於
560:外觀銀白混色
下一張(熱鍵:c)

570:外觀全黑、有RF電波遙控器、定時打掃功能、多附一組清潔刷備用組
下一張(熱鍵:c)

問了老媽的意見後,老媽說那當然有遙控器比較方便阿
直接斬斷了我那差幾千塊之間的掙扎,所以選570機種


等不及nini媽咪回留言給我,就已經找到經銷商直接打去公司
一次買二台有沒有比較便宜?礙於權限小姐不敢貿然決定給了我課長的電話
於是我立刻打去,經過一番唇舌戰後得到了一個好價錢&好康
除此之外我買到的不是庫存貨,是8/22才來台灣的新款57008機型
57001的六腳邊刷 57008已改為耐操三角邊刷(之前有客戶反應六角刷很快就斷掉)
下一張(熱鍵:c)
57001為咖啡色紙殼 57008已改為跟530和560一樣的彩色版滑面外殼
下一張(熱鍵:c)

57008鬃刷 膠刷顏色也變為黑色毛刷 藍色桿子 且更具有防呆裝置
下一張(熱鍵:c)
57001的清潔用具為黃色圓形 57008改版為紅色圓型改良版清潔用具
下一張(熱鍵:c)
今天早上雖然有阿姨打埽過了但我仍忍不住想試驗
剛開始運作的時候,可清楚看到Roomba上頭不斷閃著藍燈(表示發現骯髒的地方要重點清潔)
原本擔心客廳鋪的2公分高地墊機器人會上不去但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邊邊的隙縫也可以清理乾淨
下一張(熱鍵:c)

另外還擔心電線或地毯虛虛纏繞問題,前幾代機器都怕捲到電線或流蘇
新一代機器毛刷捲到電線或流蘇,刷子會自動反轉
前幾代機器都不適用於有流蘇的地毯,新一代機器已沒有這個問題
機身大約9公分,家裡若是傢俱空繫有10公分高的話機器人都可以深入打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燈塔型虛擬牆裝置可限定清掃範圍並針對房間和房間清掃特別有效。會在啟動的區塊清掃完畢後,(如上圖)自行打開 1號虛擬牆進入第二區塊清掃,進入後自行關閉1號虛擬牆,在Room 2第二區塊內清掃,當第二個區塊清掃完畢,它又會打開2號虛擬牆,進入Room 3第三個區塊清掃, 掃完後它會打開2號及1號虛擬牆,回到第一區塊Room 1的充電座上充電。這樣的功能可以讓您利用您不在家的時間,定時把家裡大部分的區域隨時都是保持在最乾淨的狀況

清理完畢或快沒電時,機器人會自動返回基地台充電
我最喜歡看到這一幕,辛苦出勤的機器人自動回到家了耶!
可以設定我要哪一天幾點幾分打掃,或是每天也可以
假設我設定1、3、5的早上10點,那機器人就會在時間到時乖乖出動,掃完再自動返回基地台

下一張(熱鍵:c)

遙控器除了定時的作用,它還有遙控它前進左右的功能,它主要的功能在於您清掃完成時
它可能剛好停留在床底下,這時有了它,您就不需要爬進去把它 抓出來了
這也是一項很貼心的設計,當然也有些人把它交給小孩當遙控車玩
它走過的路,當然也掃得非常乾淨,一機兩用!!! 

(以上某些文字介紹&圖片取於pchome網頁)


一樓測試完換二樓,木質地板也OK
而且會自動偵測樓梯,不會發生掉落的工安事件XD
今早老媽也迫不及待的使用,大致上沒啥問題,貓毛都清的很好
外婆也誇獎的不得了,說比人掃的還乾淨



這裡有更詳盡的介紹&心得-->點 我

目前比較困擾是,ka ka很怕那機器人
只要一啟動小人飛撲到我身上哭的咧!


今天是小人爬行比賽,下午小選手要出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lee0810 的頭像
    rebeccalee0810

    Rebecca's Blog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