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續上篇,要來說為什麼回去不好過
晚上看她玩這麼瘋,其實我心裡就有準備,今夜難熬.....

上車沒多久ka就昏睡了,記得ka還小的時候我是不允許這種事發生
因為如果讓她在車上睡著,回到家她醒來就開始精力充沛不睡了
所以我就會一路和她玩遊戲分散注意力,還溫情喊話說:ka ka我們回家再睡好嗎~
長大點了比較好,回到家被吵醒就算會哭鬧也是一下就入睡
別以為太累會一覺到天明,可怕的事情才要發生


凌晨2點,小人哭醒,起來噓噓
(原本睡大人床,等入睡後再把她轉至小人床)
凌晨3點,作惡夢哭喊+拳打腳踢,起來討奶喝
凌晨5點,又爬起來哭,結果,尿床了啦 又在那裡哭鬧
換了整套衣服,床單被子全都得換
還好:1.ka尿的是她自己的床  2.床墊下面有鋪防水保潔墊,不然更清不完
這時小人轉移大人床,我苦命的清理好一切後,獨自睡小人床
因為我無法和小人同睡一張床上,睡眠品質會超差
但睡小人床我的下場是,隔天腰&神經會超痛

早上8:30 ka起床了,那一夜我等於每1~2小時就被中斷睡眠
以我這種重度睡眠障礙者,好不容易吃藥睡著,只要睡眠一被中斷就無法再入睡


小人的睡眠問題,也一直困擾著我
ka4個月以前,都是日夜顛倒,半夜哭鬧
(不管我白天怎麼的騷擾她不讓她睡)
到2歲,都還無法一覺到天亮,半夜固定每2小時起來討奶
(所有馬麻傳授的戒夜奶方法我都試過了,就是沒法度)
2~3歲,大概睡4小時會起來討奶,平均每夜1~2次
少數時候,可以一夜到天亮,玩太瘋時那晚就會3次以上

睡眠障礙這事,有在遺傳的嗎?
我超級羨慕睡眠習慣好的寶寶,可以一覺到天亮
出門一瓶奶餵下去後就可睡1~2個小時
想睡怎麼樣都有辦法睡又不會哭鬧
快來,讓阿姨感受一天也好



小煩惱還有,3歲雖是一個可以溝通的年紀
但有時候她似乎當耳邊風,一邊說好,但下一秒又做
之前我一直誇她是逛街的好咖,但現在不是了啦!有點難控制
雖然她不會亂動店家的東西,但她會在那裡繞圓圈跑來跑去,或椅子爬上爬下
跟她說再這樣就要打她,她也說好,但還不是一樣照做
有一次我說:妳再這樣會被老闆趕出去喔!
ka居然回我:哪會啊,老闆就不在啊~(那時候專櫃小姐不在櫃上)
我真的是氣的說不出話來
大家都怎麼處理這些狀況呢?



ka ka有天突然說穿拖鞋會痛,後來我還是讓她穿,結果腳背起紅疹
是說,是台灣製的,穿好幾個月也好好的啊!那誒阿捏?
看這種情形發生,原本的拖鞋就進垃圾桶了
那天ka偷穿婆婆的勃肯,一直很喜歡說好好穿
好吧!新拖鞋就買勃肯


小人的款式還不少耶!我原本以為只有幾款可選


花系列,還有橡膠的



也有繫帶涼鞋,我也很喜歡


給小人試穿


後來,買的是這款,ka自己選的


好啦,有時候也要滿足她自己的決定權
白底紫色的小花,還滿可愛的


穿上後她好樂,一直說 好好穿喔好好穿
好啦!有喜歡願意穿就好


昨天在看自己的blog,發現,888
好了妳們不要阻止我,我需要發~發~發~



有一個小遊戲,可以讓妳看到20年後的模樣
先複習一下,Rebecca現在的樣子


20年後的我


30年後的我


好玩的是,還可以選有吸毒樣 XD




我覺得,變老的照片看起來好像我媽
同一家的品種沒錯,我真的是媽妳生的呀!


大家快去玩玩看~
http://www.in20yea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