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想試溫泉卵

食譜是說,把生的雞蛋放在角架上
等煮好後再剝殼

但以我手殘的程度,全熟的蛋我都剝的2266了
更何況是這種半生不熟的蛋,能預知後果一定會變成“混蛋” XD
那就自己變通一下,拿出好友送我的LC愛心小瓷皿
打一顆全蛋,差不多就8分滿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蓋上蓋子的關係,時間顯示要24分

食譜上的是4顆蛋,但我只有一顆
(一次試做4顆太冒險,萬一失敗我怎麼吃4顆蛋呀我)

6分鐘過去,想說偷偷打開來看一下
蝦蜜!根本沒啥動靜,只有外圈一點點白

沒關係,立刻修正方式,把愛心小皿的蓋子打開不要蓋了
再6分鐘,出爐~~

淋點日式醬油在蛋上面,滑~嫩~
這麼可愛又美味的愛心溫泉卵,小人當然是買單囉!



早餐系列還有好幾種搭配組合

土司蛋培根蘆筍捲set

都是放進烤箱一次就可做好

烤香蕉土司set,下次可以試試



烤牛排也試了幾次,找到最適當的加熱方式和溫度後
就先手寫自建菜單,這樣以後設定都不用調,送進去one touch就好
可自行登錄16個最愛的自動選單,還可以登錄最多25種附加照片的自訂行程選單

自定食譜選單登錄

一個個輸入名稱、照片、加熱條件


關於寫真,要用手機拍,用手機的紅外線功能傳輸
但是家裡的手機都沒有紅外線功能,以前的手機都壞掉了啦!
老大因此居然認真的說,叫我去手機店買一支有紅外線功能的舊款手機回來
就只為了要傳照片到sharp上,有沒有人家裡有紅外線功能的手機可以賣我呀?

手寫要顯示的菜單名稱,畫畫也可以哦!

選擇要不要預熱

這是我們家的牛排自訂選單
蒸氣烘烤。要預熱。200度。12分鐘


自訂的鹽烤秋刀魚選單
蒸氣烘烤。不需預熱。12分


今天的這塊菲力,我跟老大說,也太大塊了吧!
這樣怕控制不好熟度,那麼好的肉會被我們給毀了

那張照片看不出肉有多大塊,請看這張立起來的

覺得實在不妥,叫老大切成3等分


牛排先煎再進烤箱,最小的比較容易熟就用LC烤盤煎一煎就好
在烤盤上先鎖住肉汁,此時先按sharp自訂選單BEEF
sharp會開始自動預熱,預熱也很快只要6分鐘,以前的烤箱都要預熱10分以上

試試200度12分看看
oh ya~成功了,將將好!



要大大稱讚這台sharp真是太神了
以前用電鍋蒸包子,有時外皮會變硬,下面一定會有點濕濕的
那天想吃奶黃包,從冷凍庫拿出來,選單選包子

才6分鐘,奶黃包出爐
重點是,超像剛做好出爐的一樣,皮彈Q,下面也完全沒有濕答答,超令人感動的!
有時下午小ka會要我帶她去買雞蛋糕,20元8顆,當然她怎麼可能吃的完
雞蛋糕冷掉的時候整個都乾乾的,不好吃
於是冰進冰箱想說隔天再看看怎麼處理吧!
隔天下午小ka又肚子餓,雞蛋糕拿出來,選單選加熱土司
5分鐘後,雞蛋糕加熱好了
我吃了一個後大叫,怎麼可能!!!
那口感就像剛烤好的雞蛋糕,回復到原本那樣的口感
剩下沒吃完的5顆雞蛋糕,小ka全吃光了就知道有多好吃

宵夜買了鹹酥雞,一樣吃不完

隔天午餐熱來吃,選單自動加熱選:炸物
出爐後,調理紙上還有逼出油

看看那黑輪片,再次加熱居然還是那麼酥脆

買的時候攤販已經有用脫油機脫油一次了
從盤子上倒出的鹹酥雞用廚房紙巾還能吸出那麼多油



媛&Q姊寄來的愛心海味澎湃美味油飯

送進sharp處理一下,選單我選加熱白飯

香噴噴無敵美味的海味油飯再生~~~



上菜:炸雞肉

costco的去骨清腿肉X2,切小塊,用叉子叉一叉

撒上市售的炸雞粉

不需預熱,12分出爐
太誇張,皮怎麼可以像用炸的一樣酥脆

ka ka一直說好好吃,問我這道菜叫什麼名字
她說她要記住,以後想吃才知道要怎麼跟我說,那天至少反覆問了我菜名5次
隔天還念念不忘,叫我再做
第二次我還多了黑龍蔭油醃一下

原本一樣用2隻雞腿,今天婆婆跑去菜市場又買一隻大雞腿說要加碼
於是呈現很壯觀的景象,我很努力的卡位擺好

13分到了,原本想說要不要延長一下時間
後來拿出來試了以後覺得很OK,這次比上一次更美味升級
我是不是可以帶著sharp去擺攤了啊!

用sharp料理可以減少39kcal

看看這可怕逼出來的油,嚇



有了sharp以後,真的幫了不少忙
平時頭痛的小問題也輕輕鬆鬆就解決
無油料理、脫油、減鹽、營養素不流失都做到了
這樣的好機器,真的買的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