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網誌和carly留言間提到漂白粉
有幾位可人兒留言問我漂白粉事宜,那就發這篇網誌說明一下


這是日本花王的漂白粉,日本製
想必大家第一個一定會問,它有什麼過人之處?為什麼是我的心頭好?


一開始會用它,是一位日系精品店的老闆娘推薦
買了一罐用過後,真的覺得不錯,所以買了一箱15罐
( 因為代理商說不零售,一次最少買一箱,我看了保存期限是5年,
再加上和親朋好友好康分享,15罐5年期限內用完應該不成問題 )




我的使用方法是這樣
瓶蓋有刻度,瓶身後面有寫幾公升的水大約要多少公克的漂白粉


不過我也沒認真在看,覺得很難衡量
總之,每次都是 " 憑感覺 " 在倒漂白粉的用量

這漂白粉沒有一般漂白水的刺鼻味,洗完也完全沒有味道
重點是,不傷衣料、衣物漂過後彩度不會下降
( 之前用別牌漂白水,漂完效果普普就算,衣料整個大傷,
看起來矇了一層灰灰的感覺又有點毛毛的,真的很心疼 )



通常,我會在水桶內把適量漂白粉+一點汰漬


熱水讓粉末完全溶解


之後再把需要漂白的衣物放進去


重點來了,不能直接丟進洗衣機,至少要浸泡2個小時以上
通常我都很隨性的浸泡一夜,衣料不會大傷所以很放心
隔天再把衣物撈起丟進洗衣機和一般衣物一起清洗
( 試過多次都不會有和深色衣物染色的問題 )


我個人自身使用的經驗:

1. 衣物放久的泛黃洗的掉

2. 近期內衣物沾到的污漬,都洗的掉
像是踩髒的腳踏墊


洗完效果很好
ps:這2塊不是同一塊腳踏墊,當初沒想過要寫心得分享,所以沒刻意拍,腳踏墊原先真的就是這麼髒,但洗完後是乾淨的 )


這漂白粉也不是什麼多神奇速效的漂白效果
( 換另一個方向想,如果速效、什麼頑垢都漂的掉,是不是一定會傷到衣料?!彩度就沒能這麼好?! )
像是已經存在多年的污垢( 這是恩典牌衣服,衣服的主人都要上小學了,我想這污垢至少存在3年以上不為過 )


漂完一次是這樣,沒辦法完全不留痕跡



午茶BLYTHE的白裙,放了5年後變成這樣


用漂白粉之後洗完是這樣


雖然裙頭還有些黃黃的,但以不傷衣料&不降彩度前提之下
就C/P值來說,我很滿意






注意事項:

有網友要我辦團購,除非量大,不然一次一箱15罐很難湊
而且我不是經銷商,買的價錢是零售客價
我是已經買一箱,要我分售一些給想嘗試的朋友是沒問題
但妳們要自己衡量加上郵資後划不划算
漂白粉一罐230元
750g的漂白粉還滿重的,如果要寄會用郵局的便利箱
我試過如果裝3罐很勉強很擠但裝的下
所以說,不管是1罐或3罐郵資都是70元
4/21修改:1罐郵資55元,2-3罐郵資70元

如果覺得OK,再留言跟我說
若我還有存貨,是很樂意和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lee0810 的頭像
    rebeccalee0810

    Rebecca's Blog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