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我們家每天早上6點會出現

高大牧場的鮮牛乳,好有小時候的感覺

(是說我小時候家裡也沒訂過這種東西呀!)



我和“牛乳先生”是筆友,從來沒見過面

每個月會結算,錢放玻璃瓶內,好有趣!



來聊一下鍋具,fissler酥脆鍋越來越上手

只要是想讓食材外層酥脆,內層軟嫩多汁,酥脆鍋就會上場




還記得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整個鍋被我燒的焦黑

刷了1個小時還刷不起來,最後只好去找櫃姐求救
買了保養清潔液回來,久久用一次亮麗如新


正確使用方法是,先開大火把鍋完全燒熱

測試熱度夠了沒的方法是,沾幾滴水撒入鍋內
若呈現水珠跳躍並集結成一大水珠時就是鍋子熱度夠了
這時候再下油,幾秒後會有油裂紋出現就可以轉小火烹煮


煎土魠魚

土魠魚來時已用鹽巴稍醃漬過,下鍋前先用現磨黑胡椒粒撒2面
靜置10分後用廚房紙巾把黑胡椒粒拍掉(可以不用拍到很乾淨,看個人口味喜好)


剛剛的熱鍋程序ok後,就把魚放入,鍋蓋蓋上



約5分後掀蓋翻面,再蓋上蓋子,再5分就上桌

魚的大小會影響烹煮時間,拿筷子戳確認一下最保險
這天我家老大黑胡椒特意沒拍很多掉,煎完有香氣,腥味都蓋住了



用酥脆煎出的干貝也是外酥內嫩

干貝上的是鍋內收乾煎干貝時的原汁,用鍋鏟刮起來放干貝上
撒點海鹽就能帶出甜味


在costco買的小里肌厚豬排
(現在有在折價)
撒上jason買的綜合香料



我想說用處理牛排的方式來試試看

用酥脆鍋2面稍微煎一下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2分後出爐



切切看有沒有熟,是漂亮的微粉色,
yes`

撒上costco買的蒜頭酥


小人一連吃了3塊,平常她不太吃豬肉,看來騙過她了




上回大大麻說她跑了2間松青都沒買到蒜味燒肉醬


後來我發現,那不是松青的常態架上商品,這次推的商品是這種
我買了帶蘋果&水蜜桃甘味的燒肉醬來試


上桌,醬色不錯

但是我覺得沒有比蒜味燒肉醬出色







最近喜歡吃的日本海苔餅乾



酥酥脆脆甜甜鹹鹹好滋味~



還有這個,godiva的榛果咖啡,1包是1磅已磨好的咖啡粉

簡直是為我而生的,是無糖黑咖啡,卻有榛果的香氣
咖啡渣放到隔天,還整個餐廳都洋溢榛果咖啡香




老大的牛排大作,LC牛排煎鍋-->烤箱

吃5分熟



上個月我們家的便當都靠這些零錢
(這已經整桶用光又重新開始存了)


這個月殺了紅豬,我們一家子就靠你啦小豬~




我們家也出現大同小桃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