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小人,已經 " 進 階 "
除了長了些歲數外,生活上也慢慢的有些小改變

一出生時,ka ka是睡在恩典牌嬰兒床上


就這麼睡著睡著,一路睡到了快2歲半
從一開始我堅持,小人就是要睡自己的床,不可以跟大人一起睡
但這傢伙不是這麼好商量,這些日子以來,她自己在嬰兒床上睡的次數少之又少
而且之所以會睡著,不是乖乖睡,而是哭到累了睡著


大部分都是先讓她在大人床上睡著後,再把她移到嬰兒床上
當然,在抱的過程中若被她發現,又得乖乖再抱回大人床
就算順利移到嬰兒床了,半夜她又會哭著要抱抱或喝奶,還是得抱到大人床


而她的枕頭,從一開始的凹洞枕、趴睡枕


進化到和大人一樣軟綿綿的枕頭(只是size比較小)
且,聞狗狗的功力,也進化到只聞狗狗脖子上的繩子也能睡著


這顆枕頭,是在mothercare櫃上買的,防塵瞞英國製
不過價錢很不可愛,枕頭&枕頭套要個別買
加起來將近1300,光枕套就420了
但能不買枕套嗎 那種枕頭的size我到哪裡找呀!


撇開價格不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枕頭的關係
ka的睡眠品質變好了!


原本睡趴睡枕時,這傢伙的睡姿是這樣
ps:忘了說,嬰兒床撤了,買床墊鋪在地上當ka的床


睡到凌晨的時候就會變成  這樣


驅蚊器離這麼遠還被弄倒,身上穿的是小baby時候的kaloo睡袋,整個捲到脖子上

被子早飛到2邊去


把她抱好位置,再整理好
到早上又變這樣


剛換枕頭的前2天,ka竟一路好眠
半夜沒有起來討奶耶!我真是快感動得哭了我
到早上也不會滾的太誇張到哪


說到換床,現在這樣反而比較方便,不用移來移去
一開始就在地上的床墊陪她睡覺,等她睡著後我就可以回大人床睡
半夜ka起來討奶或尿尿完,也很自動回去位置上睡,不會吵著要睡大床
有時候比較番會要求大人要睡她旁邊,頂多就我下去地墊陪睡囉!


還有,小妞已經半年沒有尿在尿布上(包含睡覺時)
該怎麼解釋呢,平時在家本來就沒包尿布
外出時會包(以防行車途中想尿尿或找廁所不方便)
但在外她想尿尿時就算有包尿布,她還是都會問我:媽咪我有包尿布嗎?
我說:有,ka ka先尿布布好嗎?!媽咪再幫妳換新的,她才會尿下去
晚上睡覺,以防萬一,會幫她穿褲型的紙尿褲
( 因為這樣她半夜起來說要尿尿,比較好穿脫 )
她只要想尿尿,就算是半夜或多累,都會起來跟我說她要尿尿
然後,我會讓她尿在房間裡準備的小尿盆


我跟ka爸說,小人應該可以脫離尿布了
不如  睡覺也不用包了如何?
有試過幾次,她真的沒尿床,但ka爸說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呀!睡覺還是先穿褲型的一陣子再說好了啦!


那天去漢神,老媽買口紅
小妞吵著也想擦,櫃姐幫她試了唇蜜
好閃呀~




小人不會走是一煩惱,會走後又一煩惱
每天睡醒都會吵著我說:媽咪帶我去走一走~
逼得我不得不當孝女順便運動&尋寶

其實還挺有趣的,發現一間小樹的家

裡面有滿滿的童書書牆



有很多的國內外童書,珍藏版的也有
還有小小遊戲可以玩


最近會數1-10,有時也會數到20




小孩記憶力超強,帶她去過的地方第二次去就會說:這裡把逼帶我來過
路上一個少年騎腳踏車過去,ka說:那是剪頭髮的哥哥(真的是那家理髮院的小弟)
什麼事情都在他小腦袋瓜裡清清楚楚  好可怕

這在,每個禮拜三、禮拜六下午4點都有說故事時間
又發現一間好店,文化中心特區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