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上烹飪課,也一段時間了
每個禮拜一晚上6:30~8:30是我的happy time
可以脫離ka ka又可以試吃

但是,我可是有認真上課呦!
為了證明,今天要來交功課


這道菜,我超級推薦,尤其是有寶寶的人妻
也是我第一次做就感覺和老師的成品有90%的相似度
(這很困難好咩!就像往往看食譜是一回事,明明比例一樣做出來又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我才說,我都會了,妳也一定一學就會(指)


因為是進行到一半才想道要拍照
所以前面的步驟都沒拍到(不過很簡單啦!口述ok)

1 : 吐司去邊切小方塊(我是一塊土司切成4小方塊)

2 : 蝦仁洗淨擦乾-->放入冰箱冰半小時(可以讓蝦仁更收乾水分)

3 : 半小時後取出-->用菜刀片面先壓擠蝦仁(這樣蝦仁剁成泥比較細)-->剁成泥

4 : 將1小塊"肥豬肉"燙熟-->切細末(沒錯,是肥豬肉,一小小塊就好,目的是要混在蝦泥中,
這樣吃起來比較不會這麼澀,這次我用了4塊土司,肥豬肉只用3小片)

5 : 將蝦泥&肥豬肉末混在一起繼續剁

6 : 混合好後,蝦泥加太白粉、糖、胡椒(要加一點鹽也可以)-->用筷子"同一方向"攪拌均勻
(不能逆向攪拌,不然蝦泥會出水),拌到有膠質出現,就是筷子舉起時蝦泥不會掉下去就ok了

7 : 將蝦泥裹上吐司


8 : 放上香菜的葉子裝飾



9 : 起油鍋(油熱後開中火) --> 蝦泥面朝下炸,觀察吐司邊邊有些焦黃就可翻面

10 : 吐司呈現金黃色就可起鍋
其實我炸起來沒有照片這麼焦,是因為沒注意相機設定,調到"鮮明"顏色就濃度比較高



切下來的吐司邊我也沒浪費,一起下油鍋炸變偽薯條
吃起來脆脆的,很好吃哩~


這道菜,真的是簡單又美味
家裡有小朋友的,一定會很愛
因為ka不吃海鮮,所以騙不了她,但ka的堂妹可是吃得很開心
原本我做好,老爺說,看起來很好吃啦!但妳行不行啊?!
吃了一口後直說:喔!好好吃喔~老婆妳怎麼這麼行呀!



快點  妳們也趕快去試試
滿滿蝦子的鮮味(一點都吃不出肥豬肉的感覺)+吐司炸過酥酥的
真的很好吃呦!



後記:

今天,老大在IKEA買了一個小桌子,一回到家就趕緊叫我下來看
因為昨天看到就想買了,但因價錢不可愛所以放棄
結果今天老大去IKEA買花盆發現,居然降價500元,立刻 買!!


人就是這樣 一看到喜歡的降價就會失心瘋 但其實,少了500也是不便宜

桌子背面有設計師的簽名


組合起來是這樣


腳腳是圓的


木桌邊也有弧度  很美


好啦!我承認我也很喜歡


再PS一下,老大有很特別的才藝 就是,煮粉圓
Q到可以拿去賣了,以後退休不怕沒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