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的某一天,大爺下班回來神秘兮兮的遞給我一張紙
下一張(熱鍵:c)
說:這是要送給妳的啦!
原本我以為是要給媽咪公司報帳的發票,結果原來是訂腳踏車的收據




腳踏車的話題,已經在我耳邊響了1年多
一開始,是大爺友人買了一台腳踏車,每天都騎腳踏車上下班,運動兼省錢
再來越來越多友人買腳踏車,開始分享改裝了哪裡、什麼牌子的裝備.....等等
看著身邊友人一個個買腳踏車油價又直直起,大爺開始吵著要買腳踏車
說要省油省錢騎腳踏車上班,這我當然是不信啦!
他連機車都不騎了,說什麼空氣很差、太熱,怎麼可能會去騎腳踏車
所以我當然是不答應,沒理他




慢慢的,在這一年裡聽到了很多友人分享關於腳踏車的種種話題
而大爺想買腳踏車的動機也從騎上下班變成休閒
最後臨門一腳讓我不反對的原因是因為看了大爺買的 小摺快跑 這一本書
下一張(熱鍵:c)

裡面詳細介紹分析每一個牌子的背景、小故事、設計理念
就連折疊還有分解步驟
下一張(熱鍵:c)

零件也有介紹,沒想到一台小小腳踏車有這麼大學問
於是我喜歡的已不是單純的實用性而是整個設計的理念
腳踏車也漸漸的變成了人們的時尚配件



看了書以後我們討論的不是買不買的問題而是開始討論小摺的趣味性
我們設定在體積小、可以上捷運、攜帶方便
功學社、捷安特不合大爺胃口一開始就沒考慮了
以下一些車款是我們有在討論而且目前也很夯的款式
不過因為我不是小摺達人所以無法一一位各位介紹特性等等



carry   me   
定價:單速13000   二段21000
太平洋的董事長都騎這趴趴走

摺疊前
下一張(熱鍵:c)
折疊後
下一張(熱鍵:c)

STRIDA
定價:單速19800
造型很特殊,而且聽說騎起來很省力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Birdy Alvio
8段變速    定價:33000
這款挺好看的,我也有尬意,男生騎很帥氣
但本人我是哈比人,騎這可能會有點吃力
下一張(熱鍵:c)

Birdy   Frog
3段內變速     定價:33000 
這款本來是大爺的最愛,因為他說小青蛙好可愛
下一張(熱鍵:c)


但是呢,綠色全省都已經被掃光了也停產,只剩白色還要調調看
白色雖然也好看(我個人頗愛)但既然取名Frog就該是綠色嘛!
大爺說白的好像是青蛙翻肚(肚子部分是白色)這樣不吉利,我聽到這獨到見解實在是讓我笑死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Dahon
24段變速    定價:24000
大爺說這摺疊從中間摺不好 ( 奇怪的理論聽聽就好 )
下一張(熱鍵:c)


Brompton
我的最愛
我們買的是M6L    定價39800
車輪有反光條,晚上騎車比較安全
下一張(熱鍵:c)

那手把就是要醬才有復古悠閒 f u 呀!
下一張(熱鍵:c)
布藍登有很多顏色,我們選的是黃色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折疊後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將單車融入生活,這樣逛超市有沒有很愜意呀?!
下一張(熱鍵:c)

還有粉紅色耶!雖然我很愛粉紅,但腳踏車粉紅好像有點不妥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此PIC是某網友家的小摺排排照,令人心儀的車款全都有了
下一張(熱鍵:c)



除了購買腳踏車外大爺當然不可能安份的不加裝其他配備
還買了前貨架、前置物帶、後貨架、換椅墊等等
沒想到腳踏車的議價空間之小,而且連配件都好貴
一個小小的袋子2700元,椅墊要3800元
不送任何東西外現金價95折,5月初訂的車要到6月中後才會到
話說到底何時有機會騎出去休閒?想也想不透.........



下一張(熱鍵:c)

同場加映:

這2天小妞我收到2個包裹,都是阿姨送我的禮物捏!
昨天寄來的是可愛三輪車,感謝雅婷阿姨熱情提供
尼看看尼看看,還有護欄捏
下一張(熱鍵:c)
更妙的是可以摺疊喔!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今天收到的是曉雯ㄚ姨親手熬夜縫製的趴趴熊香包
下一張(熱鍵:c)

但不出我所料,一開始東扯扯西扯扯後
下一張(熱鍵:c)

就拿來吃了..........
下一張(熱鍵:c)


非常感謝阿姨們的厚愛,小妞我的禮物已經比媽咪多很多
因此造成媽咪心理不平衡,請各位阿姨不要再破費買禮物給我了
不然都會被我媽咪搶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lee0810 的頭像
    rebeccalee0810

    Rebecca's Blog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