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幾次生病下來,經過抽絲剝繭的細查下發現
支氣管不好,也是她反覆生病的原因


老媽說,趁ka年紀還小,還有機會補,給她吃燕窩試試吧!

回家和老大討論了一下,市售的冰糖燕窩根本就是在喝糖水
原本是想買老行家的即食燕窩給她一天一湯匙,但老大覺得還是不放心
我內心OS:我懷孕的時候不是也吃老行家嗎?怎麼那時後就“很放心”咧??
後來經友人介紹,跟信譽良好的老字號中藥店買燕盞自己回家燉


一開始我還挺排斥,因為覺得好麻煩,感覺上好像不是這麼好處理

聽友人聊過,要浸泡、換水、還要挑細毛雜質.......
但實際做了幾次下來發現,沒有這麼困難,還滿簡單的耶!


我們一次做的量是4片燕窩



放到清水中浸泡2小時



2個小時後會膨脹起來



聽朋友說以前她們處理燕窩很費時費工,要挑雜毛還有泥沙好幾回
我在想她們吃到的應該是野生的燕窩
現在已有人工造屋供金絲燕築巢,此種燕窩比較潔白、雜毛少
處理上也比較不費時費工
稍微清洗一下過濾雜質,撥絲



倒進電鍋內,剩下的細屑屑也不能浪費


大同電鍋登場
3片燕窩大約要一個泡麵碗的水(內鍋水量)


外鍋放1/2量米杯的水量

丟幾粒紅棗(有先用刀劃十字)


電源on,約20分後電鍋會跳起

不管它,繼續放著悶20分鐘就可拿起來
(要注意不可以悶太久,不然燕窩會全融化掉,和水分不開了)

加入適量冰糖


剛燉好的燕窩




冰在冰箱1~2天後,紅棗的甘甜和燕窩全融合在一起

第一次喝時嚇一跳,口感和外面市售的冰糖燕窩差很多
每口都是有些彈性脆度的燕窩,好實在
老大捨不得喝,都是等ka喝完後,杯中殘留碎屑再沖一次水,一口飲盡



放到烤布丁的玻璃瓶內,看起來也好好喝呦!

現在每天小人起床,先把燕窩從冰箱拿出來退冰再給她喝
空腹吸收最佳


我們家最享受的就是ka ka,每天喝燕窩,小小貴婦
喝了快2個禮拜,效果還不錯
希望能好好保養到小人的氣管,不要再一直生病了啦!
妳的健康是我們最大的財富呀~







如何分辨真假燕窩?

真燕窩
對光照呈半透明而晶亮,燕窩的纖維組織是以不規則的組織形態,參差結聚而成

假燕窩
脆而易碎,對光照看並不透明
選購燕窩時要小心,偽冒品多是以豬皮或樹膠製成;要查看其外觀是否有豬毛等雜物
另外氣味也可鑒別偽冒品,如豬皮帶有脂肪的腥味,而樹膠則有少許醋酸味
有油炸氣味,浸水後有油質浮面,其色白而潬濁
還有一種用樹膠化學處理,無論怎樣水浸和火燉,仍如生膠橡皮
所謂的染色燕窩,就是以低價的白燕窩染成高價的黃燕窩或血燕窩
但因為色素溶於水,所以染色燕窩一經浸泡即可發現。
而海藻燕窩則是以海藻為原料,色白、少光澤、質粗、堅硬並且帶有海藻味
和天然燕窩顏色
光澤,且有些許魚腥味等特徵不同,所以也可以作簡單的辨識
市面上也有以碎洋菜加糖水製成假燕窩




今天收到神祕宅急便:


滿滿的好料,香菇、油蔥、豬肉、干貝


糯米混合著炒料的香氣好入味,軟硬度也剛好
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油飯了!
如果是店家,我肯定記上5顆星


謝謝妞和貴婦妹妹讓我品嚐到如此美味的油飯
這下怎麼辦?市售的油飯我都不想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lee0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